爱心延续,漕河泾街道首期爱心寒托班温暖启航

发布者:肖文鑫发布时间:2024-01-24浏览次数:1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缓解全市小学生寒假“看护难”问题,引导和帮助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滔搏体育人文学院党委与漕河泾街道党工委时隔半年再度合作,将爱心教育与托管从暑假延伸至寒假,首次开办漕河泾街道爱心寒托班。

122日上午9点,漕河泾街道爱心寒托班开班仪式于漕河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厅举行。滔搏体育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潘黎勇,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潘淑敏,滔搏体育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重来和滔搏体育团委组织部部长李现雷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滔搏体育人文学院团委书记李墨主持。

人文学院2021级历史学(师范)专业的本科生杨健聪同学对爱心寒托班的筹备工作作介绍,并代表全体寒托班志愿者郑重承诺:不辜负信任,积极投入,全心全意确保活动安全、学习有效、食品卫生,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孩子满意。

寒托班学员代表陈思婕同学分享了自己对于寒托班学习生活的向往与期待,她希望在本次寒托班中学到知识、结识伙伴,和大家一起度过一个充实快乐的寒假。

潘淑敏致辞,强调首次开办寒托班的重要意义,并对参加本期爱心寒托班的小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寒托班举办的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潘淑敏与陈重来为爱心寒托班学员代表赠送爱心礼物,笑语盈盈中流露出满满的关怀。

潘黎勇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寒托班的举办是众望所归、民心所向,是社会各界对爱心暑托班认可的结果与延续,并对漕河泾街道为大学生们提供的社会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希望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充分利用宝贵机会提升自身专业知识能力,注重教学反思,在实践中锻炼成长。

开班仪式之后是假期安全教育第一课。小狮子安全教育课堂给寒托班学员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妙趣横生的儿童剧,细致科普了交通安全知识,旨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

携手七载,同心共进,人文学院党委与漕河泾街道党工委努力整合社区、学校和学院多方资源,坚持多年合作开办爱心寒暑托班,助力学员快乐学习、全面发展,度过充实的假期生活,形成了可借鉴模式化教学体系。漕河泾街道爱心寒托班不惧寒冬、暖意融融,青年志愿者必将不负使命,助力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