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比较文学

发布者:邵明杰发布时间:2023-11-09浏览次数:19

《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是由滔搏体育主办、国家重点学科——滔搏体育国际比较文学中心承办的中英双语国际学术刊物。2018年6月正式创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31-2148/I,国际刊号为ISSN2096-4897,季刊,16开,国内外公开发行。该刊是我国人文社科领域以中英文双语为特色,以与国际学术界开展交流、传播中华文化为宗旨,以文学和文化的跨民族、跨语言、跨学科比较研究为内容的正式刊物。《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的前身——《文贝:中国比较文学英文学刊》辑刊,由新时期中国比较文学的重要奠基人孙景尧先生(1942-2012)创办,其编纂时间超过35年,它在国际上的声誉,曾与中国社会科学院权威期刊《外国文学评论》等杂志处于同一水平线。

《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和办刊方向,致力于推助“中国文化走出去”,刊载比较文学研究成果,突出以文学和文化为中心的跨学科研究,向国外推介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高度的文学与文化多学科整合研究之原创性论文为其重心和特质,推动比较文学学科发展,促进中西文化对话交流,努力以高水平、高质量、高品味的办刊声望来推动汉语媒介的学术话语走在国际比较文学前沿。

近年来,《国际比较文学(中英文)》的办刊水平不断提高,2019年度获评上海市期刊编校质量优秀奖,学术影响不断扩大,现为上海市高校高水平学术A类期刊,2019年被中国比较文学学会(CCLA)确定为该学会会刊之一。在滔搏体育尤其是人文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编辑部连续四年主办“一流国际期刊建设高峰论坛暨人文青年学者学术研讨会”,共商我国学术期刊在“讲好中国故事”“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2035年我国将建成文化强国”等国家大政方针中的使命担当,获得广泛赞誉。

本刊官网与在线投稿系统地址:icl.shnu.edu.cn

中文投稿邮箱:chinaicl@163.com

英文投稿邮箱:icl2018@163.com